我院学生荣获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于2023年12月2-3日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浙江省各所高校的337名选手同台竞技、竞展风采。经竞赛专家组评审,产生一等奖34名、二等奖67名、三等奖101名、优胜奖51名。经过激烈比拼,我院化学(师范)专业20200911班陆瑜婷同学,在沈建民和杨帆两位老师指导下,获得了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

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省内师范生的最高规格竞赛。本次比赛共设9个组别,包括: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英语组、综合一组、综合二组、综合三组、职教组、小学组和学前组。学前组展示内容为说课、儿童故事讲述、儿童歌曲弹唱和保教活动分析四个环节,其他组别为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考查选手的即席讲演能力、教学设计能力、PPT制作能力、答辩能力等。

近年来,学院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精神,旨在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师范生技能的培养。本次获得二等奖的陆瑜婷同学与指导老师一起,经历院级选拔赛、全校决赛、省赛初级强化训练、省赛高级强化训练,最终获得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的二等奖。



Baidu
sogou